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出征大不列顛,臨別漁村短聚


 離別在即,與曾在漁村的人都要最後聚舊,有一次與教授我釘板的某師傅及某師弟一聚。

一見面,某師弟已戴著粗金鏈,手戴火柴頭,而且仲係三環,應是「地通拿」,十分不簡單,原來他已做了「三沙」(判頭),「三跑」也賺了不少。我是戴180元Casio膠手錶,某師弟載「地通拿」,高下立見,邊個係師傅的得道徒弟?光宗耀祖?

幸好師弟沒有擺架子,師傅也沒有睇唔起我,不過這個場景,就好像孔子,與窮弟子、富弟子一起,某師弟就是子貢,家財萬貫。我自己也深感抱歉,某師弟多年前也多次叫我幫他,但每次都因我已應承其他判頭工作而拒絕,即使今日,我講到明釘板已生疏,師弟也願意用二千元一日請我幫手,無論是客吐話還是真心,我也很開心。想起來如果當日我有跟某師弟,今日我至少也做了釘板大師傅,或做了「蛇頭」,際遇就是這樣,如果漁村賺到錢,去大不列顛就不會那麼容易及毫無爭扎了。

師傅也分享了幾十年前曾在大不列顛搵食情況,「糖人」最多古靈精怪野,門面是正行生意,後面肯定有其他野,又說衣著那邊也有,不必帶很多,去到才買,但最好有高身防水鞋,冬天有雨,鞋入了水便很凍。孩子早入當地融入,係好事,發展更佳,又話以前有個木工師傅,去到大不列顛教詠春,要好好操練,不介意做義工,免費教下小朋友,建立名氣,知道我是黃淳樑徒孫,又講了當年詠春怎樣重挫各大門派,傳統功夫,動作大、威力大,但空門及破綻多,俾詠春入晒…。

(當年我自己的手寫筆記,紙已發黃,臨走也要帶去大不列顛,留意上圖,盤手時並非四手也迫在中線,許多同門也無法理解及惡意攻擊。師弟笑說有李小龍影子(畫圖上),用圖去解說,只不過讓人容易理解,並非貪得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物業投資要小心

 我都有留意漁村嘅銀主盤… 以現時的巿況,實用呎價都要過萬,仲有好大跌幅,現時只值幾千蚊,「忠圓」屍生話有外國勢力唱衰鄉講,我身處海外,唔知算唔算?不過作為投資者,我只會考慮值唔值得投資,正所謂:「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節」,唱兩唱就會冧檔,個巿場咁脆弱,真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