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勿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

投資切忌將錢放晒在一處,這道理人人都明,但實際運作卻不是這樣。一個國家,好比一個大型企業,某國七成的發電都是依靠煤炭,正正犯了兵家大忌,即使核電廠危險運作,也補不了缺口,於是限電、缺電無日無之,工業生產大受影響,寒冬漸近,東北人民如何取暖成為疑問。

雖然外滙儲備表面數字變化不大,但外債卻每月急增,總數迫近儲備數量,故實際儲備跟某特區差不多,怪不得某特區巿長昨日公佈北部都會計劃,某巿長未計過要用幾多錢,總之發債也要做,再加上早前某特區高官建議MPF轉年金不提出,明晒。

對未來的估算,除非好像小說三國演義,諸葛亮安居平五路,否則即使呂望再生,也返魂乏術。

(小說中,司馬懿用計,五路大軍圍攻蜀國,國家危如累卵,諸葛亮向劉禪解說破五路的方法,十分精彩。)

(千里運煤,足足用了30日,也只是杯水車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