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走佬獨愛蘇格蘭

 大馬之行慘遭滑鐵盧,令我不得不思考大不列顛,知我者都知,我的選擇都是冷門、另類,人家都買Tesla、虛擬貨幣,賺到錢買豪宅及提早退休,我卻叫人悶買標普500、房托。香港人大都選擇倫敦、曼徹斯特,我卻選:愛丁堡、格拉斯哥、紐卡素。

一聽愛丁堡、格拉斯哥,就知是蘇格蘭,前香港總督麥理浩、衛奕信都是蘇格蘭人,他們怎樣建立香港,人所共知,正所謂「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受」,當年麥理浩「先做事、後上表」,與某些領導要下下請示中央,完全兩回事。當年麥理浩只帶識中文的秘書,微服出巡,視察民情,與今日某些領導要通告天下、錦衣衛重裝保護,高下立見。

(麥理浩港督當年大量興建公屋,解決巿民住屋需要。作為一個外國人,竟比土生土長,任職政府多年的人更掌握民情,看過他的政績,就會明白。有些人說我戀殖,我不理別人怎樣說,香港人用眼看得最清楚。)

愛丁堡是蘇格蘭首都,治安好,又多學校,但樓價貴,生活指數高,只不過平過倫敦。格拉斯哥比較雜,但樓價低,生活指數也較低。

我個人傾向價錢較平的格拉斯哥,一個雜的城巿,歧視也較少,正所謂「丈義每多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咁簡單道理豈會不明白,即使是香港,我們這些草根階層,去深水埗食巿永遠自在過去中環。然而有小朋友,治安問題也必須考慮,歪芺(wife)說俾人偷一次野,條數已係番度,迫我選擇愛丁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崩盤是致富嘅最佳時機

 商人是靠買賣獲利,點樣可以賺大錢,一係貨物賣到高價,一係入到平貨。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警告,崩盤已開始,意味有機會入到平貨,就是賺大錢嘅好機會。 正所謂:「物極必反」,任何事物去到盡頭,都會朝相反位置。我要問衰到盡未?天朝、漁村係差,衰到盡未?百業蕭條,但鋪租仍然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