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完美的國度,在人世間是不存在


香港好像每日都有新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香港人實在太倦了,許多人在精神健康上也出了問題,所以如果條件許可,出一出去也是好,若是不能,暫時不接觸資訊,讓自己安靜一下也是好的。

好像我自己工作也不如意,但當我想到疫情過後,MM2H重開,我隨時可以提早退休,今日的苦就可以頂得住。就如信徒多受苦難,當他想到耶穌以及眾聖徒得著榮耀的日子,今日的苦難對比將來的榮耀,就算不得甚麼。問題是今日的香港人有甚麼盼望,讓他可以涯過去呢?

理性上,我們都知道,幸福不是理所當然,全世界仍有許多人在戰火、疾病、貧窮下爭扎求存,今日即使所謂再差,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然而有些事情,擁有時間超過一代人,這些東西便會看成理所當然,一旦失去,比從沒有擁有更痛苦。

香港人要問的問題,香港最終極會怎樣?如果你的工作不變,生活條件不變,能否接受到?新加坡也沒有自由,巿民也不可批評領導人,只是人人有組屋住,安居樂業,如果香港做到,能否接受?去到外國,又能否做到同樣條件?

沒有人想失去任何,尤其已一直擁有,然而去到外國,整體條件又是否如願,你有權去投票選議員及領袖,但卻沒有權去選擇各式食物、天氣、歧視,許多人沒有考慮真的不適應當地生活。就好像如果我去到馬來西亞,可以用廉價享受生活,提早退休,享受駕駛,兒子可入讀國際學校,卻不能批評馬拉人優先的不公平政策,真正完美的國度在人世間根本就不存在,直等到耶穌再番黎嗰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崩盤是致富嘅最佳時機

 商人是靠買賣獲利,點樣可以賺大錢,一係貨物賣到高價,一係入到平貨。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警告,崩盤已開始,意味有機會入到平貨,就是賺大錢嘅好機會。 正所謂:「物極必反」,任何事物去到盡頭,都會朝相反位置。我要問衰到盡未?天朝、漁村係差,衰到盡未?百業蕭條,但鋪租仍然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