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禁食祈禱的迷思,會否令你有病?還是讓你更健康、更有力為神作工?

 許多人問,祈禱點解要禁食?

有人以為要付出相對的代價,好像願意折壽十年之類,神才會應許。又有的以為禁食含有功德的觀念,禁食越多,越得祝福,又有的以為禁食越多越屬靈,或甚以為好像某些人絕食抗議,希望政府軟化,聽他們的聲音或訴求之類...

神是創造萬有,我們作為人類,即使我們犧牲一切,也不會讓衪得到或失去任何。古時以色列人獻祭,難道神真的貪人的牛羊麼?宇宙萬物都是屬神的,神並非因缺乏而需要人獻祭,神只不過察驗人的內心,是否愛神?是否肯守衪的戒命,認罪悔改,謙卑在神面前。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聖經 約翰福音14:23)

祈禱配合禁食,最簡單的原因,是單單聽神的說話。以色列人也世代有遵守,只是慢慢變成習慣,只有外在的行為,卻沒有愛神的心,或甚固意讓人知道禁食,顯出虔誠,失去原有真義。當然祈禱配合禁食,力量也會加強,更有果效。就好像有些人用生酮飲食配合運動及禁食,很快有果效。

人由三個原素組成:靈、魂、身體。靈是對神的知覺,使我們能夠認識神。魂是人內在知覺,思想、意志、情感。身體是外在知覺,生、老、病、死。禁食對靈、魂有益,但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身體在飢餓時,細胞能把自己體內的無用或有害物質自行吃掉以提供生存需要的能量,稱為細胞自噬。透過這個作用,可以預防各種衰退性疾病,使人健康、長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