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武器介紹:裝甲運兵車

裝甲運兵車(Aromoured Personnel Carrier)簡稱APC,在戰場上運送步兵的裝甲車輛,配備有限火力的的武器,用作保護車內士兵。

由於要在速度、越野能力之間取得平衡,二次大戰中,半履帶的裝甲運兵車便出現,其中最出名的,要算是德軍的SdKfz251,前面車輪,後面履帶,前輪沒有動力,只靠履帶,而轉向除了前輪,也會利用履帶左右速差。

(除了駕使兩人,可運送十名士兵。留意運兵車是沒有上蓋的。)
(我對武器的興趣,就是年少時,無心向學,沉迷打機,當時除了「三國志」外,最喜歡就是世嘉五代的超級大戰略(有番咁上下年幾的人才知我講甚麼),當時是玩卡帶的,還附有一本很厚的書仔,介紹德軍武器,不過全日文,圖中是初期幾版,德軍已使用機動化武器,但鄰國仍用騎兵,根本冇得打,故很易過關,但打法國,就避開馬其諾防線的巨炮,就可以,巨炮火力大、持久度高,但不會移動,只要不在那處進攻便可以,所以馬其諾防線是沒有作用的。)
(德軍已用機動化部隊,但鄰國仍是騎兵,武器對裝甲只有1,根本不可能是德軍敵手。)

由於裝甲運兵車的作用是運送士兵,裝甲、武器都比不上坦克,裝甲只能抵擋小口徑槍或炸彈碎片,武器只有普通機槍。

裝甲運兵車後來發展到全密封,有全履帶式或多輪式。武器方面也強化,成為步兵戰車。

(台灣的雲豹裝甲車,自主發明,但卻批評問題多多,狂漏機油,機動力不夠等,如何守護台灣呢?)
(引進美軍裝甲車,方為正路,可惜美軍頂級裝備是絕對不會賣給台灣的。)

6 則留言:

  1. 香港年青人在抗爭,阻止惡法通過,為避免一國一際而和平集會,但被警方以違反國際人權的方式以橡膠子彈射頭!林鄭月娥及共警應被國際法庭拘捕!此時大師何以登出運兵車?給人感覺你在支持林鄭月娥及暴力共警的納粹行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提,或講其他,就轉移視線麼?講了德軍武器就代表支持林鄭的納粹行動?咁樣未免太牽強,只不過同一樣的話題,講得太多,也會悶,轉轉話題吧!

      刪除
  2. 香港藝人真的是超級垃圾...尤其是成龍...真他媽垃圾...97前怕中共就移民澳洲...現在是大陸政協...對出身的土地漠不關心...這種人叫大哥?香港人真他媽丟臉!!我們台灣館長6月23準備發動大遊行...除了抗議親中媒體也抗議這些媒體竟對香港的事沒報導...總之就是反中媒挺反送中大遊行...我本人也會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是現存唯一華人具民主的地方。多謝台灣的聲援。

      刪除
  3. 所謂的強..是我們男子漢所追求的..所以我練武健身...強是甚麼意義?是為了保護弱者而存在的!!我生長的土地是台灣...在幾百年前日本侵越我台灣原住民...台灣拍成一部電影"賽德克巴萊"...戲裡一句經典台詞 "如果所謂的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的話..那我要你們知道野蠻人的驕傲"!!!我現在也要跟中共講所謂的一國兩制是要我們卑躬屈膝的話..那我台灣就跟賽德克巴萊一樣讓你中共知道台灣野蠻人的驕傲!!活的平凡..不如死的精采!中國共產黨 我幹你娘

    回覆刪除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uxvHQxVpk

    回覆刪除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