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理論與實際是有分別,不能一成不變

某明星曾到的泰拳館,跟泰拳師傅講起,老師傅問真實格鬥會打那裡?

打頭?老師傅說不打頭,因為太明顯,警方也會追究。

撩陰腿?老師傅說,腳會被人打斷。

老師傅說,要打在他胸部對上,鎖骨對下的位置。

(某明星已接近四十,但完全不像,運動是關鍵,泰拳是帶氧運動,是不錯的選擇。)
詠春的中線理論是攻擊人體中線,人的頭部、心臟、丹田、下陰⋯都是處於中線,能產生最大效果,亦較難御力,任何一位詠春師傅都會讚成這樣攻擊,但為何泰拳老師傅會反對呢?單單因為大家武術不同?當然不是。老師傅只是要對方痛,教訓對方一下,並不是造成永久傷害或死亡。

廿多年前,我做學護時曾學急救,知道若病人有心跳,就不能按壓心臟,因為會導致心率不整,嚴重會導致死亡。

詠春的連環日字衝拳,若向著對手心臟連環攻擊,嚴重也會導致心率不整,甚至死亡。

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

任何人被裁定犯謀殺罪,即須被終身監禁。但如法庭覺得被裁定犯謀殺罪的人在犯罪時不足18歲,則法庭對該人應判處終身監禁抑或較短刑期的監禁,具有酌情決定權。」

「任何人被裁定犯誤殺罪,可處終身監禁及罰繳由法庭判定的罰款。」

香港雖然沒有死刑,但謀殺或誤殺的最高判刑是終身監禁。通常打鬥都不過是言語衝突,為啖氣,絕少有甚麼新仇舊恨,值得麼?


(香港即使有假釋,甚麼青春也沒有了,有意義麼?)
(台灣更沒有假釋,一生都沒有了。)
(中國大陸更不用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