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英雄最重要的特質是犧牲

(「蜘蛛俠」中,彼德柏加:「不論我們遇到什麼困難,不論我們內心有多麼的掙扎,我們總是有選擇的權利。我的朋友夏利教了我這個道理,他選擇做最好的自己。這些選擇決定了我們是什麼樣的人,而我們永遠可以選擇做正確的事。」夏利的犧牲,正正說明我們永遠可以選擇做正確的事,人生莫再找藉口了。)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彼德柏加的叔叔對他的勸勉。)
(蝙蝠俠:「誰都可以是英雄。即使有個人只做些簡單不起眼的事,像是將外套放在小孩肩膀上讓他知道世界還沒終結。」)
(蝙蝠俠尾段,蝙蝠俠好像過街老鼠一樣被人追捕,好人竟有這樣下場?蝙蝠俠:「這麼做是為了讓人們相信他們的信念,不讓他們失去信心。」英雄就是被人臭駡,也沒有所謂。)

(「北斗之拳」中,南斗水鳥拳自知不可能戰勝拳四郎的長兄拳王雷奧,唯有使出究極奧義「斷己相殺拳」,以自己身體作餌,任對手攻擊,露出破碇,施以致命攻擊,由於要先被襲擊,使用者必死,只求與敵人同歸於盡,但最後當然是白白犧牲。)
(拳王雷奧看穿了這拳法。)

(「聖鬥士星矢」中,一輝自知不可能打敗「最接近神的人」,唯有選擇同歸於盡,犧牲也在所不惜。)
(驕傲自大,不應在英雄出現,奈何Iron Man卻是賣座及好睇的作品,羅拔唐尼又是出色的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商家佬冇死錯人,係冇良心!

 以前在漁村買保險,以為有保障,直至「歪芺」去了公立醫院做小手術,只住一日,幾差嘢都唔使,竟然冇得賠,原因是跟生育有關,但如果唔做,有可能病變,有其他健康問題。我理解人工受孕當然自費,難道跟生育器官的病一概不賠?我當然可以攪大件事,保險公司一定要賠,但我又何必為一千幾百搲爛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