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絕對的絕望,「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當Thanos奪得所有寶石,宇宙人口便減少一半,取去一個,撇下一個。鐵甲奇俠與蜘蛛俠只能活一個。)
復仇者聯盟系列本來我是不討好的,因為只有英雄大混戰,再者人物設定早有問題,雷神的戰鎚可打碎一個星球,對人而言,根本去到神級,何需跟鐵甲奇俠對打呢?

(即使穿了裝甲,也不可能夠雷神打的,因為設定太強了。)
(雷神不是由畢彼特飾演,有點格格不入,仍然不習慣。)
(美國隊長的圓盾變成這個,怪怪地。)
(英雄在這個世代就是要讓人帶來希望,如果英雄都攪唔掂,所帶來的絕望是空前的。)

今日由於又冇工開,又沒有甚麼好戲,便去了看「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慣常的正邪大戰,大都是邪不能勝正,美滿收場,但這次卻有例外,令觀眾有絕對的絕望,我明白為何外國有觀眾因結局太驚嚇而要心理輔導,亦有人激動暈到入院⋯。這個絕望的感覺讓我明白聖經的真理。

聖經路加福音十七章34-36節

「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主耶穌提到末世的情況,而這一夜,是極可怕的一夜,因為你再沒有時間讓你悔改,也不容讓你收拾東西,也不可能讓你交代後事,因為所有的機會都已消失,可怕的結局就在眼前:「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而撇下的,便是永遠的失落,得救的比例只有50%,即使在神的禾場作工的人,也有半數遭到棄絕,這是多麼可怕的結果。

當人面對死亡,離開世界,會進入陰間,等候審判,結果只有兩個,一是天堂(新天新地的耶路撒冷,參考啟示錄廿一章21-27),一是地獄(永死的硫磺火湖,參考啟示錄廿章11-15)。
(死亡,好像考試夠鐘一樣,一切都成定局,沒有機會彎轉。考試可以再考,但人只可活一次,再沒有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商家佬冇死錯人,係冇良心!

 以前在漁村買保險,以為有保障,直至「歪芺」去了公立醫院做小手術,只住一日,幾差嘢都唔使,竟然冇得賠,原因是跟生育有關,但如果唔做,有可能病變,有其他健康問題。我理解人工受孕當然自費,難道跟生育器官的病一概不賠?我當然可以攪大件事,保險公司一定要賠,但我又何必為一千幾百搲爛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