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如果香港不是這麼差,我們又何需考慮這些地方⋯

(香港的納米樓,百零呎,差不多四百萬港元,怎買呢?)

(印尼華人只佔人口1.2%,但卻掌管大部分財富,定必招來妒忌,因而經常排華,有錢都冇命享。)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叫停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鐵,寧付1.2億違約金,那麼投資定必損失慘重。)
(緬甸投資入門極低,但詐騙、貪污嚴重,若沒有可信靠的當地人合作,隨時一鋪清袋。)
(泰國樓比香港平,但買樓不會有泰藉,而且供應充足,升值能力有限,5年內賣樓要付額外3.3%稅。)
(因中國與越南在南沙群島有主權衝突,以致反華活動時有出現。)
(日本樓要放租要俾5%出租公司、另外還有管理費、維修費,租金也要納稅15%,五年內變賣要30%稅,超過五年也要15%稅。若日本政府印銀紙,日圓立跌,投資回報立跌,回報低、稅率高,跟住再加一個地震,可以甚麼也化為烏有,根本就不值得投資。)
(張一鳴:「雖然大家都知道今次泡沫非同小可,但概念也同時是使人極之信服的,全世界所有人都睇死各國央行冇膽,也冇能力大幅加息或收水,深信如果經濟開始減速,各國政府便會從新放水,甚至推行負利率迫銀行借貸 (歐洲已先行一步),現在歐豬國貸款利率是低得不合常理的,例如意大利政府國債利率雖然最近已抽升了不少,但美國政府兩年期國債利率依然是意大利的10倍!就是這深信不疑的概念,大家都放心全身投入這派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