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將軍澳藍田隧道,金屬棚架工程

(隨著將軍澳人口日多,對交通要求越來越大,原有的將軍澳隧道已不能應付,故政府要展開新隧道工程。)

這項工程是建造一條長約4.2公里的雙線雙程行車路,東端連接將軍澳寶順路,而西端則與啟德發展建議的T2主幹路連接,其中大約2.6公里為隧道。將軍澳–藍田隧道將滿足將軍澳持續發展帶來的對外交通需要。將軍澳–藍田隧道連同建議的T2主幹路和中九龍幹線將組成六號幹線,此幹線是連接西九龍和將軍澳的東西行快速公路。

我們要在油塘及調景嶺兩邊走,但主要工作是在調景嶺,是隧道的出口,現時仍然是山嶺一片,隧道一出便向海,透過架空橋直駁日出康城那邊。

工程很大,不過作為工人,只要做自己那工種那部份。

撘架第一部,是睇圖紙,唔理你是甚麼大師傅也好,有幾多年經驗也好,也要跟足圖紙去做,因為跟足圖紙做,出了問題,是工程師的問題,沒有跟足圖紙做,出了問題,是工人的問題。

(這是柱模工程,建在原有高架行人路旁,可能行人路要改道。柱模四邊要做金屬棚,而每邊要有兩條斜橕支橕鐵模。)
(留意鐵模與金屬棚必需留有足夠距離。)
(金屬棚可建幾高,取決於棚身最窄的一邊,室外棚高度不能大於最窄一邊的3.5倍。)
(用甚麼長度的配件,用幾多斜橕,圖紙已清楚列明,不需要創作,只要跟規距去做。)
(這工程是用鐵模,只需鐵模工(飛模)及吊索工(另㗎),釘板佬冇工開。)
(原成後的3D立體圖。)
(金屬架一起,扎鐵佬已開始扎鐵。)
(留意圖片左上方橙色的,就是鐵模,已運到地盤,等待扎好鐵,便由天稱吊至安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