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IB投資系列:富人習慣

 現時持有現金價值已比證券價值為高,即使再加息也不怕,美帝要將通脹控制在2%,持續加息勢在必行,同時又避忌經濟下行的風險,在今日信息化時代,按一下按鈕,或高調表達、透過委員間接表達,也有不同效果。總言之,發達唔關我事,露宿街頭也不會是我,能夠留在擂台,便當贏!

有錢佬得閒會做甚麼?真係溝D明星仔,跟公子哥兒飲貴價紅酒,購買各式高消費品麼?其實這並不是普遍有錢佬的表現,只不過報導這些腐敗事情,或甚吸毒等,能提高雜誌銷量。

如果你知道功夫大師平日會做甚麼,你跟著做,功夫也不會太差,同樣,有錢佬會習慣去做的事,你跟著做,也不會窮得去邊。

88%有錢佬每日至少30分鐘閱讀,閱讀除了增加知識,也增加資訊。最近某地有車展,某車廠又出了新車,可以原地旋轉,因四個車輪用獨立摩打,又可以水上滑行…吸引了極多人參觀,豐田章男黑晒臉。這個資訊讓我見識到新車廠很進取,經常出新車,而且時有驚喜,許多人試駕,評價也不差,只不過耐用性未知,質量控制未知,需要更多時間引証,未敢投資,明顯他是用三星大戰蘋果的戰略,單機賺錢永遠比不上蘋果,唯有不住出新機,不同的規格,不同的價錢,以期在銷量取勝…可見資訊確實俾到很大作用。

獨立思考,經常讓自己獨處,永遠不會覺悶。我唔係讀到書的人,上堂永遠心不在焉,個心唔知去邊到?原來也大有用處,我中二那年創作某建築模型,攞了滿分,但學校只睇重學術成績,不了了之,出黎社會,攪過生意,並不成功,我知道自己並非王者,沒有劉邦做王者作風,要攞韓信兵權,要打、要廢、要殺,從不手軟,我是出謀獻策,要出手卻猶豫不決,難成大事。股票巿場提供了平台,唔需要睇人面色,唔需要去銀行、證券行聽人地大呼大叫,只需要獨立思考、獨立決定,要買要賣,自己的電腦或手機按鍵即可。

設定目標,劉邦的目標就是打敗項羽,取得天下,有了目標,就要有相關動作去達到目標。要投資,第一步要工作賺錢,跟住儲蓄,不是消費,儲夠錢開証劵戶口去投資,繼續工作,繼續儲蓄,繼續注資入証劵戶口,直至投資所得,已足夠生活,就可辭去工作,財務自由。

要用更少的錢達到財務自由,當然去落後地方生活,是較快做到,故我最初是計劃是去馬來西亞,只因提高門檻作擺,後來環境轉變,才去了大不列顛。如果兒子進了大學(都要十三年),我都會考慮再去馬來西亞,始終物價便宜,又可請全職工人或鐘點,照顧我地兩條老野。

免責聲明:本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亦可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物業投資要小心

 我都有留意漁村嘅銀主盤… 以現時的巿況,實用呎價都要過萬,仲有好大跌幅,現時只值幾千蚊,「忠圓」屍生話有外國勢力唱衰鄉講,我身處海外,唔知算唔算?不過作為投資者,我只會考慮值唔值得投資,正所謂:「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節」,唱兩唱就會冧檔,個巿場咁脆弱,真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