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IB投資系列:假資訊

 以巴衝突,以色列的死傷,除了初期音樂會十數秒,跟著就再沒看見。每日所見,盡是以色列暴行,這段時間哈馬斯冇發過火箭彈?沒有報復?坐以待斃?以色列人一個都冇死?哈馬斯火箭彈又唔會誤殺巴人麼?

我唔係話以色列無錯,斷水、斷糧、斷電、斷油,你叫巴人怎生存?只是我們不應被傳媒過份影響,或者我們會有不問是非、鋤強扶弱的心態,永遠站在弱者一方,跟仇富心態一樣,永遠站在窮人一方?

以我們喱民身分,資訊是有限,只能正反兩面都看,以前在漁村,我都鼓勵人一手「生果日報」、一手「方向日報」,兩邊睇完,再作判斷。現在網上資訊多,不妨睇多一點,資訊會正確一點。

最近我看到某電車資訊:

(千萬不要有BBC,就相信,加個字很容易。即使BBC係真,文字標題也可以是假。)
(點解個英文會分開?一睇就知假。)

我自己都有投資某電車多年,對某創辦人都有少少理解,這個人係有鬼才,但放縱不羈,經常亂講野,或做某些羞家的事,令股價波動,不過佢已收購了某社交媒體,如果要發表,都率先在某X媒體出現,不會在其他地方。

(某世界首富艷史無窮無盡,有夫之婦都唔放過,朋友妻都唔放過,渣男中的XO,只不過佢有才華及有錢,否則跟陳冠希之流係冇分別。)

不過,股票是很神奇的東西,只要大部分人相信,即使是假,股價也會升跌,反之,即使事情是真,但大部分人不相信,對股價也是零影響,因為股票是買將來的價格,如果預期將來價格會升,你會揸(買入),如果預期將來價格會跌,你會沽(賣出),但除了神以外,沒有人知道將來會如何,你只有憑這些有限資訊去評估,用你手頭的資金去投票。

(某電油車前社長豐田章男講的話,或許是真,問題是有幾多人信?有幾多人跟?就決定股價如何。)

(某電車股價優勢已減弱,以前總巿值是某電油車四倍,現在只是兩倍幾。)


(現時沽壓嚴重,投資要小心。)

免責聲明:本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亦可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物業投資要小心

 我都有留意漁村嘅銀主盤… 以現時的巿況,實用呎價都要過萬,仲有好大跌幅,現時只值幾千蚊,「忠圓」屍生話有外國勢力唱衰鄉講,我身處海外,唔知算唔算?不過作為投資者,我只會考慮值唔值得投資,正所謂:「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節」,唱兩唱就會冧檔,個巿場咁脆弱,真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