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IB投資系列:英國生活的投資優勢

 即使外遊,投資都不可停止,雖然對我來說,只要手機在手,買埋當地的數據服務,在地球那一處也可投資,然而時差卻是不能解決。美股夏令交易時間為漁村時間晚上九時半至早上四時,冬令延遲一小時,晚上十時半至早上五時,以前在漁村,頂到十二時便算,少了許多賺錢機會。

在大不列顛,時間真係無敵,英美大家也有冬令,大不列顛下午二時半至九時,真係有充足精神玩到尾,冇野做,飲住咖啡、食住餅仔,跟華爾街精英大戰,真是人生一大樂事(贏錢的話)。

(未來形勢仍是不可知,「國抬冥」若不醒目,「褲是腔」就危危乎,關鍵小數往往能左右大局,故大不列顛講人一定要登記做選民。)

跟政治問題敏感的股票,我已經全沽,發達唔關我事,PK也與無關,買賣股票不牽涉感情,只在乎當時形勢的評估。

在股票巿場,九成賺錢都是大戶,九成散戶都是炮灰,唔係悲觀,是事實,如果投資策略過份進取,死的機會相當高,要提高生存率,一定要穩健,穩健就不會賺大錢,但也一定有命離開這個擂台,KO就不必,TKO贏少少點數就可以,悶住贏,跟住賽例守到最尾,你記住你上擂台的目的是要贏,並非娛樂下面的觀眾,讓他們很high很興奮,悶到爆,讓他們爆粗,也不在乎。

股票跟做人也是一樣,很多人唔想父母失望,有孝心是好的,但父母永遠唔能夠睇到你最尾,你永遠都要獨立面對自己的人生。我讀書唔叻,我永遠唔能夠靠讀書,安安定定,有份高薪厚職的工作,點解唔將自己放在有利自己的制度及環境呢?好像搏擊功夫,一膽、二力、三功夫,我在大不列顛,執房永遠都唔夠東歐佬快,因為他將King size床褥上下倒轉,毫不費力,我要用槓桿原理,如果搏擊下下鬥力,一定輸硬,詠春才有小小空間,唔夠力就轉膀手,不住改變競爭條件,讓自己站在有利位置,不敗之地。

用我們有限實力,能夠站在擂台到最尾,就當贏。三個回合也好,五個回合也好,就是拳擊最多十二回合也好,就悶足十二回合,只要最後仍站在擂台,不必拋白毛巾,就當贏。擂台的實力是體能,股市的實力就是資金,實力唔夠,就不能密密出手,一定係守住守住,用刺拳試探便算,有信心才使出組合技,但大部分時間都係悶住悶住,你點玩都得,最後仍要站在擂台就可以。

跟住係選擇投資平台,最重要是實力,以及証劵商一定唔可以參與這個賭局(應該說投資),間証劵公司一定要忍到手,只賺你手續費及孖展利息,否則即使有甚麼優惠及手續費平也是沒意思。

(以前我也以為某些戰艦很威武,反艦導彈放晒出黎,戰鬥力很強,但要放到戰場才見真章,正如投資也是一樣,水退才知邊個冇著褲。)

免責聲明:本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亦可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物業投資要小心

 我都有留意漁村嘅銀主盤… 以現時的巿況,實用呎價都要過萬,仲有好大跌幅,現時只值幾千蚊,「忠圓」屍生話有外國勢力唱衰鄉講,我身處海外,唔知算唔算?不過作為投資者,我只會考慮值唔值得投資,正所謂:「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節」,唱兩唱就會冧檔,個巿場咁脆弱,真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