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錢冇了,可以再賺,但命冇了,就回天乏術

 由於股巿波動,許多人輸了不少錢,由於我也有分享投資,知道有人因輸錢而輕生,內心也有唔舒服。

人生總有起起跌跌,問題是我們怎樣面對失敗難關?有沒有學到功課?如何可以捲土重來?


最近看了拳王泰臣復出打慈善賽,好感動。本來泰臣並不是我所尊重的人,雖然打拳了得,但生活唔檢點,不過五十幾歲的老人家,可以重新戴上拳套,踏上擂台,單單這份勇氣,已足夠讓我尊敬,而且是慈善賽,很有意義。

54歲泰臣大戰51歲鐘斯,因應他們年幾,每回合減1分鐘,12回合減至8回合,我主觀覺得泰臣點數勝鐘斯,尤其最尾幾回合,鐘斯體力開始不繼,差距明顯,而泰臣英勇不減當年,馬步、功架十足。不過既是做善事,何必拘執勝負,大會也給二人金腰帶。

常言道:「人生唔如意事,十常八九」,但只要看五十幾歲也可上擂台,人生怎會冇希望呢?

(電影激戰,人生就像這座擂台,無論怎樣摔,我一定要站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咁攪法,冇得玩㗎啦!

 在大自然界,有三個條件決定生存: 一、速度 二、力量 三、耐力 獵豹有絕對嘅速度,可以促到羚羊,但獲得獵物後,很容易被其他大型動物搶去。 獅子有絕對嘅力量,但靠力量搶獵豹、鬆狗的成果,或吃腐肉,多於自己狩獵而得,因跑不遠、也不夠快。 人類又冇速度,又冇力量,是否一無事處?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