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成魔或成聖之路,不是一朝一夕煉成的

 一個人好,不會立刻好,一個人壞,也不會立刻壞,在乎成長如何造就他的一生。

我沒有特別鼓吹,但我的兒子對汽車卻情有獨鍾,如果讓他選擇,去屯門公園爬蟲館看小動物?還是去街邊睇車車?睇車是必然的選擇。兩歲兒童,幾乎所有車的英文,都講到出來,垃圾車叫Garbage truck,消防車叫fire truck,救護車叫Ambulance,貨車叫Lorry等,有一次,兒子告訴我有架吉普車,我知道他是憑背後的後備軚去分辨,可以理解,但有一次他說有架跑車,我卻有點驚訝,私家車跟跑車,他是憑甚麼分辨?

(一般兒童都會在公仔旁邊影相,我的兒子真是與眾不同,與車為伴,他的一生,預計會做一般人不會做的事。)

跟住,我試試進階考考他,教教他車的牌子及型號,這架是Toyota Corolla,那架是Toyota Camry,又或者不同的能源車,電油車、柴油車、石油氣車、電動車,可能太抽象,他記不了,反而不同功能的車,卻十分上心。

歪芙(wife)擔心兒子興趣過分單一,影響他的發展,我卻認為他年幾尚輕,隨他吧!反正喜歡車都不會讓他變壞,再者,如果條件許可,都會送他去大馬的國際學校,結識不同國藉的朋友,到處遊歷,不做井底之蛙。

(九巴積分換了巴士套裝給他,十分開心。)

(都是九巴積分換的,下面兩架是積木組合,上右是鐵造的,還原度極高。九巴母公司是載通(0062),因疫情收入大減,沒有派息,經濟回復後,油價又會上升,影響收入,早前引入大陸電動巴士,電費較平及穩定,可是維修多過用,計劃取消,未敢投資。)

(某大陸電動巴士,又冇力、又故障,九巴已忍無可忍,立刻停用。電動的士又唔得,電動巴士又唔得,這間電動車公司,我絕對不會投資。)

(股神巴菲特投資比亞廸,18億變460億,但我自問不是股神,沒有這種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以至國術都係騙局,但受騙嘅人都不接受

 好似我這些儍仔,自少受功夫片洗腦,受武俠小說洗腦,受格鬥動畫洗腦,雖然知道很多功夫是虛假,但心底裡仍覺得這地嘅功夫係無敵,有一種神奇嘅魔力吸引你去學,即使經常碰壁,也推說嗰啲師傅冇料,仍然希望學有所成。 就是看到武林至尊大戰泰拳,許多人都未醒。 (對搏擊有基本認知,都知道邊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