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巴士加價,我仍然堅持唔買載通(0062)

 早前九巴因疫情乘客大減,收入大減不派息,加上我預期即使疫情好轉,經濟向好,石油價格定必上升,現時九巴全線都是用柴油車,燃油成本一定要硬食,不能完全轉移至乘客,因加價必須向政府申請。香港沒有氫能源車,強國電動車又咁垃圾,九巴是冇選擇一定全線用歐盟柴油車,利潤永遠受油價左右。

今日收到消息,政府允許巴士加價。


巴士經營困難只因疫情,疫情一過,便回復正常。但疫情未控,已可加價,倘再加上往後疫情回復,乘客大增,利潤一定會再升,由於這利好因素,載通立刻急升至三個月新高。


但當我們小巿民知道的消息,等於全世界都知的消息,股價已經完全或部分反映利好因素,再買已無利可圖,或不能抵消我對油價上升的疑慮,故我決定堅持唔買載通。

(文章只屬個人感受分享,沒有任何投資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以至國術都係騙局,但受騙嘅人都不接受

 好似我這些儍仔,自少受功夫片洗腦,受武俠小說洗腦,受格鬥動畫洗腦,雖然知道很多功夫是虛假,但心底裡仍覺得這地嘅功夫係無敵,有一種神奇嘅魔力吸引你去學,即使經常碰壁,也推說嗰啲師傅冇料,仍然希望學有所成。 就是看到武林至尊大戰泰拳,許多人都未醒。 (對搏擊有基本認知,都知道邊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