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唱Lu Lu,伴兒睡

有一次兒子嚷著要唱Lu Lu,起初都唔明,後來才知道是詩歌,因為Hallelujah首歌有Lu音,所以兒子才叫「唱Lu Lu」, 每當兒子睡不著覺,就會要求「唱Lu Lu」,意思是抱著他唱詩歌,第一首歌是Hallelujah,第二首是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跟著唱其他粤語詩歌。

Hallelujah意思是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隨著福音廣傳,也成了讚美人類獨一真神的意思。在香港,除了平安夜有人到處歌頌,也會表達對這地方的訴求與祝福。

唱詩歌對我而言並不困難,始終多年教會經歷,不需歌書也可唱出,然而,要關上大廳燈光,抱著兒子唱詩歌,一邊在廳中來來回回,自己也想睡,這是最大的挑戰。

昨晚,兒子更要「點歌」,不住叫要唱Lu Lu嗰首,但Hallelujah,或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也不對,最後才發現是「在天上的爸爸」,因副歌有Hallelujah(哈利路亞)。


歌曲、音樂的威力,往往超越我們頭腦的認知,我們普遍只知物質世界,卻不知屬靈世界,輸入好的事、好的種子,將來也會收好的事、好的果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