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禁食讓BMI達標,重拾健康,勿讓食成為你唯一慰籍

 宋朝王安石的「遊褒禪山記」有言:

「夫夷以近,則遊者衆;險以遠,則至者少。而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有志矣,不隨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

永遠去到最高境界的人,都是有志、有力的人,投資如是,練功如是,減肥如是。

隨著年幾增大,新陳代謝減慢,體重漸增,我身邊的人開始出各式各種衰退性疾病,如果我甚麼都不做,遲早輪到我,故此我下定決心,務必要將體重回復正常BMI水平。

由禁戒零食,至168斷食(一日只有8小時進食),至204斷食(一日只有4小時進食),很遲才吃早餐,冇時間的話,一個面包代替,有時去到半山工作,冇飯食,雖然可以叫飯車,但他們九時整好,十一時送到,一時才食,現時天氣咁熱,甚麼都變嗅,又以一個面包代替,跟住二十小時禁食,迫使身體將脂肪化成酮體作為能量,想唔瘦也難。

現時BMI已達標,體驗完全冇問題,醫生評估是Normal,建議是零,再沒有甚麼可令身體更健康。

(醫生睇晒D數據,報告只寫Normal就算,錢真是易賺。)

當今日社會,面對高通賬、低薪、冇目標,當食成為人生唯一慰籍,以致肥伴失控,百病叢生,實是可悲。

(食是人天生的本能,本身並不罪惡,與性一樣,若果沒有,人也會消失。然而若不好好控制人的本能,也會犯罪,害人害己。上星期去了中環工作,在渣甸house,老一輩叫康樂大廈的地方,買了邪惡美式曲奇,每塊40元,兩塊要80元,不會像Mrs fields勁甜,自己唔食,也可孝敬屋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53)與講人食早餐

 由於架豐田Yaris有Apple Carplay,一插入電話,就可用車嘅喇叭及咪,用聲音傳whatsapp信息之類,個仔放學點都要玩,成日講「屎屎尿尿」,部機就會重複咁講,覺得很過癮,點知誤傳俾人,攪到我要致歉,但因為這致歉,打開了話題,原來是移英講人留了電話,但一直無聯絡,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