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世界真有天才?還是你沒有努力?

已故NBA球星高比拜仁曾說:「我知道每天清晨4時洛杉磯是甚麼樣子。」因為當人人正在睡覺的時候,高比拜仁已在球場進行高強度練習及訓練。他知道每天清晨4時洛杉磯的樣子,因為他每一日也這樣訓練,風雨不改。

(高比拜仁是繼米高佐敦以後,令我印象深刻的球星,因為高比的死,我刻意對比,發現高比的技術有許多米高佐敦的影子,例如空中換手射球,轉身彈後跳射⋯在高比追思會中,米高佐敦分享高比經常向他請教藍球的問題,原來他們都有半師徒的關係,米高佐敦當高比是弟弟看待一樣。)
(米高佐敦與高比拜仁的動作及技術十分相似,有相為証。但高比拜仁說:「我不想做下一個米高佐敦,我只想做高比拜仁。」)
(在高比拜仁追思會中,米高佐敦說:「當高比拜仁死了,我身體的一部分也死了。」)


他的球衣24,代表24小時也要熱情投入在藍球上,這樣的人,怎可能不成功?

(NBA歷史總得分,第一、「天勾」查巴,第二、卡爾馬龍,第三、勒邦占士,第四、高比拜仁,第五、米高佐敦。看來現役的勒邦占士有機會再破記錄。「天勾」查巴身高七呎二,有絕對優勢,可攻可守,試問那一個中鋒可以有這個驚人得分?渣巴絕技轉身勾手,基本上是無敵,中國的姚明也常用這一招,但差很遠。)

(四人也防不了「天勾」渣巴,真係好利害。)


(最為香港人認識,當然是電影「死亡遊戲」與李小龍一場對打戲。圖為試鏡相片。)

(有誰追波會飛向觀眾席?除了「藍板王」洛文,再找不到第二人,這個動作係咪有點印象。)
(日本漫畫「男兒當入樽」的主角櫻木花道,就是抄「藍板王」洛文,故事中有一場比賽,櫻木飛向觀眾席,一模一樣。)

(今日藍球場再難見到的防守技術,人們寧可練好一點三分波更著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