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駕車是祝福?還是咒詛?

香港駕車,除了面對交通擠塞外,泊車問題也難解決⋯

多年前,我還在教會服侍,星期日算是最忙的時間,早上在屯門教會,晚上在油麻地教會,有一次有一位弟兄好心,願意駕車接待我們,起初我也很高興,除了因為方便我們工作,避免舟車之苦,更重要是越多人願意事奉神,對教會復興有很大幫助,福音可以廣傳,但後來我發覺開心得太早了。

那位弟兄車我們去到長沙灣某臨時露天停車場後,我們足足行了十五至二十分鐘,才返長沙灣地鐵站,然後我們才轉地鐵往油麻地。經過這次以後,我們就以後都不敢撘那弟兄的車了。

屬靈原則:「施撒的,反得加添」,為神服待,何必計較停車場費呢?神並非要奪走我們擁有的,只不過,有時要考驗我們對神的心。

(我自己駕駛的經驗是開心的,但若說真的快捷,我就不敢說,公共交通工具,塞車你可以玩手機,可以睡一睡,駕車是沒有休息的,去到目的地,又要找泊位,泊的位置又遠,步行的時間也不會少。)
後來沒有在教會工作,有一次約了一班弟兄吃飯,去到目的地附近,又要找泊位,本來打算泊街,但這樣吃也不安心,最後找到付費泊車位,最遲才到,大家吃完飯,駕車人士不可能不接載人返家,那時我是駕豐田Wish七人車(圖左下),更難推卻,要接載其中3個人,兩個地點,送完人,才返家,又要找泊車位,比任何人最遲返家,滴酒不沾,人人都只需付食飯的錢,但駕車人要另外付油錢、泊車費、時間。

駕車是祝福?還是咒詛?如果我們有能力,施比受更為有福,都是一份祝福,但如果一計較付出,便會是一份咒詛。

4 則留言:

  1. 我有個疑問,機場職員坐巴士入機場車程要二小時,想小解怎辦?穿尿布上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長途車一定去了才上車,中途冇得去,只有死忍。

      刪除
  2. 香港的環境不宜自駕,地少人多車位少。一九七零年代,家人買了部意大利 Fiat , 每小時不停要餵車標,精神極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像過街老鼠一樣,所以至少屋宛有車位,才值得駕車。通宵排政府,有的年老父母為子女排車位,真係折福。

      刪除

大不列顛迴旋處

 鄉講人駕駛很少有迴旋處經驗,因為大多用紅綠燈控制,跟燈號去行即可,但黎到大不列顛,十字路口很多,如果用燈號控制並不是最有效率,因而產生極多迴旋處。 以前嗰套,理論上唔熟路唔知那個路口出,最多是轉多幾圈,內圈也講得通,但外圈卻是極危險,如上圖,兩架車一齊入迴旋處,已經設定了會怎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