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詠春女拳手:林芮西

中國大陸女演員林芮西,在「緣來是遊戲」中,有不少詠春演出。



(香港演員馬國明也有份演出。)

(這個姿勢,一看就知抄多年前的電影Pretty Woman「風月俏佳人」的劇照。)
(有番咁上下年幾的,一定看過這套電影。)

(長髮長腿,最初也以為是陳嘉桓,不過功夫大家也是差不多。)
(詠春樁頭,前問後護,前問手應指向敵人不是指向天,後護手應低一點兒。)
(著住高跟鞋去開馬,我都唔識教。不應過份箝膝,抱拳至胸的水平,但肘也要拉後。)
(遠看有點像鐘嘉欣,問題也是一樣,殺頸手一定埋肘,飛肘無作用。)
(某功夫明星也有客串指導。)

(開馬太細,角度也可大一點。馬開步半,無錯,但人高腳細,要自己調節一點兒。)
(日字衝拳幾好,拳成為一個平面,不要像甄子丹那樣扣得太實,拳也是垂直,好像「日」字一樣,不會為加大力量扭了45度,姆指扣在食指及中指,不過拳要盡肘,後護手也應前一點兒,在肘關節處,就更好了。)


2 則留言:

  1. 很靚女,但令我想起白靜識國術也死於丈夫刀下!

    回覆刪除
  2. 白靜是我覺得最合適飾演嚴詠春,可惜可惜!

    回覆刪除

IB投資系列:商家佬冇死錯人,係冇良心!

 以前在漁村買保險,以為有保障,直至「歪芺」去了公立醫院做小手術,只住一日,幾差嘢都唔使,竟然冇得賠,原因是跟生育有關,但如果唔做,有可能病變,有其他健康問題。我理解人工受孕當然自費,難道跟生育器官的病一概不賠?我當然可以攪大件事,保險公司一定要賠,但我又何必為一千幾百搲爛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