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IB投資系列:電車仲有得玩嗎?

 由於電車需求放緩,以致某電車股價一落千丈,這一點我的「腥屎」已讓我知道,加上某弟兄試過我部「錢七」,話轉數很高,唔係好掂,最好換個部,我都很尊重幾十年職業司機的判斷,最後我也計劃買車,也鎖定混能車,而非電車。

我作為消費者都選擇混能車,電車保費又貴,維修又貴,咁電車確實有點危,英國禁新油車銷售日期推遲,人們不急於買電車,北美寒冬電車無法充電及續航減少,也令人轉軚買混能車,電車需求自然放緩,加上天朝電車氣勢如虹,某電車股價自然受壓。


不過真正反映股價,並非電車銷售放緩,而是自動駕駛,上年五月已經說有機會成功,但直至今日仍未成功,確實有點失望。而以某電車的實力,只要推出平價版電車Model 2,已經可打敗所有其他品牌電車,與油車差不多定價,也令部分人一嘗電車的滋味。然而cyber truck又交唔到貨,推平價版更是痴人說夢話,股價要升都需要理由吧!

(為何傳位,都是為繼承人駕車?寶島總統「菜嬰民」傳位是這樣。豐田章男將豐田主席之位傳給佐藤恆治,也是這樣,電車PK,豐田章男最開心,直言電車佔有率只有30%。)

(藥物股特別係減肥藥配方,一飛沖天,高追無謂,冇本事賺這些錢。俾英國報稅問題困擾,有錢都執唔到。)

(虛擬貨幣風險高,升跌無從得知,無謂沾手。)

免責聲明:本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亦可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倒下嘅巨人會否再次站起?

 自從沒有投資豐田,錯過賺錢機會,我就想投資這些倒下嘅巨人,看看他會否再次站起來。 英特爾曾經係CPU一哥,不過巿值早早被二佬AMD追上,股價浮沉,毫無氣息。英特爾想重振雄風,自己製造晶片,艾司摩爾ASML截至2025上半年嘅High NA EUV光刻機嘅訂單,全由英特爾買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