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

移英日記(94)Western Harbour

 早前去過Trinity、Portobello等地探望好友,今次駕車去愛丁堡北部西港(Western  Harbour),這個地方大部分都是Flat,本來我並不喜歡,但望到個海,卻令人十分舒服。

(西港兩房單位24萬鎊(240萬港元),三房單位三十幾萬鎊,千幾呎,大家庭都夠住,不過這區域地下好似有些問題,加上外牆防火物料問題,需要向結構工程師查詢,否則銀行「魔技」可能有阻礙,買樓是人生大事,隔山買牛風險極大。)

細問之下,新樓能源效益極高,達到B級,冬天只開幾日暖氣,能源費千多港元,我地要二千多港元,平成倍,十分吸引,千幾呎,萬三港元租金,真係超值,校區也不差,步行可到小學,中學也不差,當然我不太喜歡天主教學校,要拜聖母聖徒、背玫瑰經,跟聖經不乎,我只拜獨一真神,背主禱文、使徒信經,「道不同,不相為謀」。

(蘇格蘭愛丁堡校區跟英格蘭有分別,英格蘭係以住屋跟學校的直線距離,所以一定係入最近那間,愛丁堡校區是一個區域,所以眼見學校,可能一街之隔也入不了校區,所以地產網以距離展示,只能作參考。)

(愛丁堡第一中學:Boroughmuir High School,千萬不要入讀。)

個個買樓,都係為校區,為仔女,不過校長提醒愛丁堡第一中學,極多天朝人,大家價值觀有差異,加上樓宇被炒高,不買也罷!選擇學校最好沒有天朝人,若是不能,最少為佳,印度人、非洲人、烏克蘭人完全冇所謂。



(有時我都唔明,有些人口裡說愛country,點解要將子女送到邪惡英美讀書,既到這地方,為何不學習這裡的價值觀念呢?要全世界向著天朝走嗎?要所有世界各地的人都要懂天朝語嗎?)

我現時覺得科斯托芬(Corstorphine)小學也很好,讀、寫、數也有90+,雖然中學未算很勁,但也屬愛丁堡十大,未有很大意欲要移離這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倒下嘅巨人會否再次站起?

 自從沒有投資豐田,錯過賺錢機會,我就想投資這些倒下嘅巨人,看看他會否再次站起來。 英特爾曾經係CPU一哥,不過巿值早早被二佬AMD追上,股價浮沉,毫無氣息。英特爾想重振雄風,自己製造晶片,艾司摩爾ASML截至2025上半年嘅High NA EUV光刻機嘅訂單,全由英特爾買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