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你都可以做英雄

 某大速遞公司員工幫助老人家的事,我們有沒有想過倘若公司怪責他工作期間做工作以外的事,或者影響了第二批貨的送貨速度,有可能收警告信或解僱,幸好由於這件事在社會廣傳,得到一致讚許,公司也給予加許。

這件事令我想起,以前跟𨋢佬工作,有一次有一個女仔的電單車死了火,某科文也是駕電單車多年,對電單車也相當熟悉,也有上前了解,有冇需要幫助,由於該女子並非靚女,肯定並非靚女才出手。後來知道她已call了車去車房,才算數。

這些故事,漁村日日都發生。

今日跟小兒去沙灘玩,也看到無名英雄…

有一個男人,拿著水桶,收集垃圾。就好像大不列顛某地清潔工人擺工,漁村人發起收集垃圾,被某地官媒批評,佢地真係犯踐麼?奴性發作麼?

這個地方有這個級數的公民,我感到自豪,上帝亦賜福這地方的公民長壽,多年男女壽命領先全世界,令東洋國厚身省也要派員了解及研究,只是天朝不懂珍惜,將這批珍寶白白送給大不列顛。


(悼念自己所敬愛的人,有甚麼可批評。真正的奴性,是要等待天朝表態、今上表態,才敢悼念的人。)

聖經裡講到令人不解的事,有的人奉主的名傳道、醫治、趕鬼,但耶穌竟說不認識他們,那些得救的人也莫名奇妙得到稱許,他們沒有為耶穌做過甚麼,但耶穌說我餓了給我吃、喝了給我飲、赤身給衣穿、下監來探望…做在弟兄最少那位,便等於做在耶穌身上。

人是睇你做了甚麼,神是睇你的內心,審判也是依你的心作判斷,既是你所愛,為何不悼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秋官效應(Adam Cheng effect)

 舊鄉講以前股巿有個怪現象叫「秋官效應」(Adam Cheng effect),或叫「丁蟹效應」,意思係每逢鄭少秋每逢有電視劇上演,講股就必定下跌,由-0.1%至-24.5%而且次次應驗,仲「鯪」過黃大仙。 為何有「秋官效應」?專家研究都找不出原因,如果該套片好似「大時代」講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