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移居大馬告吹,唯有留港

人生在不同階段,也有不同決定,這些決定往往影響我們一生,需要小心部署。

讀書、工作、置業、結婚、生子、退休⋯都要作出決定。

我記得多年前在教會工作,認識一對夫婦,年幾都已經五旬,我記得他們曾分享一件憾事,就是沒有生子,即使他們再想,也不能回頭。這句話在我年輕力壯當日,對我或不重要,但到了尾水,就知怎也要試一試,否則一生也會遺憾,於是去年年尾就有了一位兒子,現在差不多一歲,差不多懂行了。

有了兒子,就要部署他的教育,我們深知道香港的教育怎樣,只要落入這個局,幾好的父母都要成為虎爸虎媽,孩子也沒有一個快樂童年。

自問自己理財能力有限,雖然有神的保守、時勢、環境、節制⋯總算早早供完樓按,但始終一個人工作,三個人食飯,沒有太多儲蓄可以去投資,「仔細老婆亂」的情景下,也不容許我按了層樓去投資,現時的投資環境也更見困難,如果一個人當然冇所謂,故此理財一定不可冒險。

香港讀國際學校絕對是富人的專利,除了發達,別無他法,但「富貴險中求」,保守的理財,一定難以致富,那可怎樣做呢?馬來西亞MM2H計劃,帶給了一條出路,變賣一切,五百萬只要低風險的五厘回報,就完全足夠,順便退休,帶同兒子入讀當地國際學校。這是我一直的想法及部署。

(原先我也希望兒子可以入讀大馬的國際學校,但此刻暫時無望。)
(大馬的國際學校不一定便宜,其中一間最昂貴的國際學校,由幼稚園至中學,要135萬馬幣,即270萬港幣。)

可是,「歪芙」一句:唔去,就KO一切。

移居大馬告吹,今日區議會選舉,足足排了兩個鐘才能投票。

(票站是不容許影相,這是網絡流傳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愛丁堡詠春:功夫只不過自我感覺良好,有冇料唔重要

 某國嘅人有個特點,永遠唔會教足,留番幾手,唔到嗰頭近,都唔肯講出真相。問題係,到你嗰頭近嘅時候,你有冇充足體力及精神,去展示及解釋呢?中醫係咁,武術也是一樣。久而久之,每一代散失20%,幾代之後,就變成垃圾,三腳貓功夫。 詠春比較好彩,是秘密拳術,不是一指相傳,就是教得幾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