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香港人有能力都會走

(歐盟首次嚴正向香港政府發出外交照會,但林鄭仍然依然固我。)
(美國誇黨派議員聯署要求香港政府停止修訂逃犯條例,但林鄭不為所動。)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清楚道出,香港居民在香港獨犯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也可根據修訂逃犯條例送至大陸受審,換言之,香港人也必須守內地法律,一國兩制從此消失。)

(徐曉冬批評國術不實戰、造假⋯都是事實,但卻遭到政治迫害,若果批評政治,後果更不用說。)
(香港人有能力都會走,馬來西亞是其中一個地點。大馬華人基本懂得多種語言,加上大馬華人喜歡香港的電影及電視節目,故香港人用自己的語言已可在華人社區通行無阻,然而不同地方也有偏向性,如檳城以福建話為主,若懂幾句福建話,待遇及親切感會完全不同,而霹靂洲的怡保則以粵語為主,而且華人比例佔四成以上,巿中心達七成以上,怡保白咖啡更是十分出名。)
(楊紫瓊為大馬怡保人,是知名動作演員,更被封為拿督,後加封拿督斯理、丹斯理。)
(去到怡保,一定要買花生糖。有許多香港已遺失的味道。香港租金高、人工貴,即使元朗仍有幾家老餅家,但要生存,一定要大規模生產,大規模生產只能做出標準的產品,但不能做出優越的產品,就好像連鎖飲食店只能吃到標準的食物,但小店卻能吃到優越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冇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

 可能我是悲觀嘅投資者,但回望歷史,沒有一個商業王朝可以永遠長存,諾基亞、柯達、Palm…所以豐田章男不肯全力發展電車時,我已預言佢會在神壇掉下來,當然我係估錯了,但我嘅悲觀唔係冇道理。 以前有一家時裝品牌:思捷Esprit,一時無倆,其股價最高達123.5元,巿值17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