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其士國際(0025)有未可知因素

一個人有幾成長?有幾成熟?取決是對欲望延後程度有幾高。

一個人在出糧的時候,就已經計算怎樣消費,或甚未出糧,已透過信貸、信用咭消費,先使未來錢,是沒有將來的。

我早前推介過「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以下有段片,用七分鐘就可快速了解,如果七分鐘也不願花,唯有選擇貧窮吧!


甚麼是資產?甚麼是負債?你買入越多的資產就越富,你買入越多的負債就越貧。



(有一些東西,擁有了就越要使更多錢,就肯定是負債,小心!)
早前,我推介過港燈(2638),如果你早在7元下買入,今天股價曾升至7.22元,加上一年接近6厘派息,已接近10%回報,相當不錯。買一手股票?還是買消費品?

早前我收到其士國際(0025)的消息, 高層許國樑Raymond表示公司盈利減少需要栽員,雖然未知消息的真偽,但跟著其士就公佈其士向陽光城出售位於成都雙流縣之半山艾馬仕物業開發項目全部股權,股價急升。直至六月尾公佈年度業積,收入47.59億,按年下跌14%,毛利7.44億,下跌38.5%,股價急跌,我才確認早前消息。

建築類股票,在林鄭月娥上任特首後,行政、立法仍有未可知的衝突,這類股票暫時還是不宜沾手。

(執筆當日並沒有持有其士國際(0025)的股票)

(其士國際主席周亦卿長袖善舞,人脈極廣,可惜年時已高,對集團有不明朗因素。)
(周亦卿女兒周蕙蕙的丈夫,正是電視藝人吳家樂。)
(其士國際全資附屬公司其士泛亞奪得大角咀項目,由於項目規模有限,對股價影響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53)與講人食早餐

 由於架豐田Yaris有Apple Carplay,一插入電話,就可用車嘅喇叭及咪,用聲音傳whatsapp信息之類,個仔放學點都要玩,成日講「屎屎尿尿」,部機就會重複咁講,覺得很過癮,點知誤傳俾人,攪到我要致歉,但因為這致歉,打開了話題,原來是移英講人留了電話,但一直無聯絡,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