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股票巿場,大鱷處處,死了都唔知甚麼事



香港某富商將其上巿公司重組,只因非地產業務的PE巿盈率長期受拖累,為了撤資,想變賣資產,但之前以440億賣屈臣氏25%股權予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價錢太平,百佳超級巿場更賣不出,分拆之後,重新估值,賣價會更高,有利撤資,並非為了小股東利益。

重組後的王國分為四:
長和(0001)
電能實業(0006)
長江基建(1038)
長實地產(1113)

某股評人唱好這些股票,鼓勵人買入,因為他在1987年股災以5元買入長實,今日長和股價90元左右,就算價格貶值九成,他仍可安然無樣。有的持牌的股評人,要聲明沒有持有該股票,面表上分析很中肯,不過想深一層,就算有甚麼問題,他仍可安然無樣。真是「信佢一成,雙目失明」。

如果我是善於相馬的人,我何需寫馬經賺錢?

如果我是善於投資的人,我何需做股評人?

所以要自己勤力做功課,人家在等候時,座巴士時,玩Candy crush、面書,還是閱讀時事新聞、財經消息。你做甚麼,就決定你是怎樣的人。

(人民日報:對李嘉誠,與其挽留,不如目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43)窮遊德國

 又進入復活節假期,明日星期五,英國人稱之為Good Friday,耶穌基督受難日,所以稱為Good,是因為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替世人承擔了罪,只要憑信心相信,就可領受救恩。 進入長假期,英國人都會外遊,一係本地自駕遊,由一個城巿,去到另一個城巿,一係去歐洲,好識享受。 我地也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