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聖經記憶法(二): 最強終極版本

用順序方式背誦聖經有一個限制,是必須由頭至尾,即使分段,也需要由該段的頭開始,而且若要知道該書卷的前及後是那一卷,所用時間較多。

以下所用的方法,是我在香港細胞小組教會事奉訓練學院跟一位記憶大師學習,用的是方法,不是先天的恩賜。我很喜歡用方法解決問題,詠春功夫也是用方法解決女性在與男性搏擊體力的差距,讓平凡人也可以做到不平凡的事。

這個聖經記憶法首先要入碼,意思是每一卷書用一件事物代替,然後將每一事物順序串成一個故事,故事不需要合乎常理,跟著就可記到。

這個聖經記憶法的要點是必須由個人自己去入碼及串故事,這才可入心。
但為了讓大家明白,我示範一下摩西五經。

創世記
出埃及記
利未記
民數記
申命記

第一步是入碼。
創世記-->禁果
出埃及記-->金字塔
利未記-->祭司
民數記-->算盤
申命記-->律法書

第二步是串故事。
有一個禁果收在金字塔裡面,祭司用算盤計了很久也不敢入去吃,因為律法書是禁止這樣做的

就是這麼簡單,快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