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移民移居三步曲,要一步一步開展

移民移居三步曲:

第一步:賣樓或變賣資產

第二步:建構永續收入組合

第三步:移民移居當地

雖然大西北樓唔值錢,但屯赤隧道通車,去機場及港珠澳大橋都十分方便,突然間變了福地,賣出五球應沒有問題,差在連埋一架車、機票或整套移民移居組合費用…視乎價錢如何?

如果要花時間及金錢裝修,到頭來裝修格局未必合乎買家的要求,倒不如給予少少折扣,又節省時間、金錢。當然已裝修的樓,也有優勢,化妝得毫無破綻,如果價錢是合理,出貨也較快,因為可以即買即住。

疫症期間,賣樓似乎不著數,沙士期間樓價大跌,但此一時不同彼一時,樓價不跌反升,至於要等到疫症解決,經濟復甦,自由行重開,要等到何時呢?任何時間也有買家、賣家,視乎對後巿的判斷如何決定。

這個時間買樓的人,是著眼經濟復甦,經濟一起番,短時間升5-10%,又有何難?加上買樓是有槓桿,本金只用10%,用50萬買500萬貨,十倍槓桿,IB投資都係幾倍槓桿,樓價升10%,即賺50萬,即是100%回報,這個時世仲有甚麼有此潛在回報,當然未計各個交易費用。

正所謂:「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投資冇所謂對或錯,賺錢那個才是真正王者。

至於建構永續收入組合,開了IB戶口係行出一大步,不過自己大多用手機app做交易,有很多功能要在電腦才可以做到,需要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空間學習,家中來了新成員,精神、時間未可以做到,很多人美股賺到大錢,我仍未嘗到甜頭,賺錢都是將日落的港股,真是諷刺。

至於去那一國,我們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半有多,難道還要為公義的問題爭辯麼?史記作者司馬遷,見盡歷史人物,伯夷、叔齊道德如何高尚,卻不得善終,盜跖屠殺無辜的人,食人肝、人肉,跟野獸一樣,卻能善終,如果一切的事都是現眼報、今生報,那上帝又何需審判呢?今日所作決定,都是為下一代人著想。

(維修汽車,香港叫「整車佬」,外國叫Mechanic機械師,怎也高級一點?受尊重多一點?)

德國讀大學是免費的,機械工程也是數一數二,先讓孩子入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德國國際學校,自小學習德文,然後可以圖也!然而今天英語才是世界主流,未敢冒險。

(柴油引擎運作,如果未夠三歲咁都明,就真係天才,可惜不是。有一次駕車去小西灣某屋宛工作,有一個六歲左右男童,問我架貨van 是否棍波?又問我轉波位置,我解釋現時已轉晒自動波,臨走時,他要求郁一郁指揮燈制,開心不已,其實許多小朋友都有才華,問題有沒有好好栽培,早前有年輕人偷巴士駕駛,我想正是這些有才華但行了歪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