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IB投資系列:人口老化是經濟大敵

 亞洲本來是全球經濟火車,然而許多國家經濟發展以後,出生率不住下降,人口老化,這些國家包括:「熊貓國」、「寶島」、「東洋國」、「太極國」等。

我自己年輕時也曾all in投資「東洋國」,一鋪清袋,所以即使今日滙率如何吸引,我都叫人小心點,除非即時要去旅行或投資,否則都睇定D先!

誠哥轉數極快,已轉陣投資「北漏洞拉」,我都不甘落後,奈何對這地方認知有限,研究需時,加上投資自己唔熟悉的項目,最容易中伏,最簡單方法是投資相關ETF,快捷方便。

人口老化國,經濟不可能再起,但個別公司,仍值得投資,如「寶島」的晶片代工,技術領先全球,獨步天下,巿佔率高,利潤率高,然而高息及物流問題,股價仍會受壓,不會短期獲利。

(寶島人口老化速度全球第一,經濟難有活力。)

美帝不可能永遠咁強,閱讀聖經都知道末世戰爭,是沒有美帝這勢力,反而有「北極熊國」,可見美帝的影響力已大不如前,試想想:要維持六大艦隊,十一架航空母艦戰鬥群,沒有強勁的經濟實力是不可能。

只是世界末日沒有人知道,當年我就是信蘇穎智牧師所講,沒有投資美帝,大部分投資歐洲,錯過了多年的賺錢的機會,恐怕我死也未見美帝衰落。今日美帝仍是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號令天下,莫敢不從」,是不能錯過的投資巿場。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沒有任何投資建議。)

(聖經預言末日戰爭:哈米吉多頓大戰,有東方王、西方王、南方王、北方王,一起圍攻以色列,以色列立國後打的扙都會贏,但這一扙卻必敗。)


(用金鏞小說的:「號令天下,莫敢不從」來形容美帝,並沒有過太,以今日美帝實力,一支艦隊可敵一國,而且管控全球最重要航道,監控全人類,要你生就生,要你死就死。不對付北韓這類小國,只不過讓日韓乖乖讓其駐軍及買大量武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AI可否投資?

 以前真係有風雲人物… 看看2007年喬布斯點sell iPhone,佢認為手機嘅鍵盤是多餘,推出沒有鍵盤嘅手機。科技界就係需要這些人物。 蘋果股票(AAPL),我賺少少茶錢就算,不會長揸。我部iPhone仲係11,庫克!請俾我一個理由換新機?有冇AI幫人解決問題?標基、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