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下載KPP,了解大馬交通

 雖然香港人只要去運輸處申請國際車牌,已可於馬來西亞駕駛,再者若申請MM2H長居,去檳城北海辦理大馬車牌,也是十分容易。大馬以前又是英國統治,又是右軚,街道設計又相似,適應是不難的。

(有些人以為在香港揸得掂,全世界也沒有問題,我不敢認同。我暫時主觀覺得豐田舊Hiace較靈活,主要是車身較瘦,沒有車頭,實際迴旋半徑是一樣,可能跟自己keep fit有關,車也喜歡瘦的。)

然而,馬來西亞道路指示都是馬拉文寫成,有些路牌也是大馬獨有,若能細心理解路牌,即使不必再考筆試,對日後在大馬駕駛也是有好處。

我下載了KPP。

你會發現很多唔識或答錯,看看以下例子:

全個內容也是馬拉文,怎會識呢?

這類馬拉文路牌最屈機。

香港肯定未見過。

所以香港人去到其他地方生活,也要預早準備,才能萬無一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詠春當作強身健體就好了,唔好以為真係打得

 以前神鵰俠侶,楊過獨臂都咁勁… 現實世界都有… 如果少了一隻手臂都咁好打,咁你學甚麼功夫有甚麼關係呢?只要該訓練跟搏擊有關係,實力便能反映。反之,倘若訓練跟現實差距太大,黐手日黐夜黐,即使講到天花龍鳳都冇用。 太極得唔得?我認知有限,唔敢講,跟國術差不多,不過如果我發咗達要請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