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若不禁食祈禱,世界不能改變,人心不能回轉

 如果將禁食(間歇性斷食)分做12個Level,耶穌示範了禁食40日,就是最高級的12級,一些有番咁上下修行的牧師或信徒,在人生走投無路的時候,或事奉需要突破,也會在一生中做一次長時間禁食。

禁食分成12級,其實並沒有聖經根據,只不過科學上,有人將禁食期間身體狀態的變化分為11個Level,至於耶穌禁食40日,世界上,甚至人類歷史上也極少人做到,所以缺乏這方面數據,只能稱做未知的12級。


一般人都做到Level 5,因為晚餐以後,再經過睡眠,至第二日吃早餐,中間差不多有10至12小時。不過,隨著人類越來越富有,每餐之間又有小食,有的更食宵夜,斷食時間越少,健康問題便越多。

想達到減肥效果,要做到Level 6至7,因身體將脂肪化為酮體作為能源。現時我斷食只吃早、午餐,由於九時早餐,一時午餐左右,已有20小時斷食,做到Level 7。

當斷食超過72小時,3天以上,便到達Level 11,身體會回收對抗病毒、細菌、微生物時受損的免疫細胞,並啟動免疫系統再生,免疫系統會變得越來越強大。

人由靈、魂、身體組成,這只是展示斷食對身體的好處,還沒有道出其真正威力。

聖經歷代志下七章14-15節

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15 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愛丁堡詠春:功夫只不過自我感覺良好,有冇料唔重要

 某國嘅人有個特點,永遠唔會教足,留番幾手,唔到嗰頭近,都唔肯講出真相。問題係,到你嗰頭近嘅時候,你有冇充足體力及精神,去展示及解釋呢?中醫係咁,武術也是一樣。久而久之,每一代散失20%,幾代之後,就變成垃圾,三腳貓功夫。 詠春比較好彩,是秘密拳術,不是一指相傳,就是教得幾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