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要活在荷里活級的國家嗎?

 人生就是舞台,我們既是觀眾,也是演員,本能上,我們喜歡最高級的荷里活電影,但這級數的製作,是真的金玉滿堂?還是金玉其外?

(偽君子,荷里活一級製作。)

事實的真相,我們有生之年,也未必可以知道,我們只能憑所知所見,作出部署。

一個政權要控制一個地方,先控三權:行政、立法、司法。拘捕反對派、跟著是控制傳媒、網絡、教育...要實現全面性管治,時間不知還有幾多?

(真小人,戲也費事演,真接表露真性情。)

某強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官方已經提出願景,2035年要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50年要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樣數一數二的強國、大國,竟有人考慮已日落島國?

(某總理講出事實真相。)

已日落島國宣佈延長LOTR至5月17日,稅率很高,但種族歧視問題,比起美利堅合眾國好,而且公立教育免費,對有子女的家長吸引力極大。

人生就是舞台,既是走進舞台的演員,都要演出好戲,即使我們只不過二三流演員、臨時演員也好,也要專業一點,演好這台戲。


(運動最能看到有冇體育精神,如果某些國家真的咁好、咁文明,林書豪都不必走了。這些場景在NBA永遠不會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