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最新豐田Hiace,能否真的幫到你?

大家都知,日系客貨車與歐美客貨車最大的分別,是日系客貨車引擎放在司機底,車身成方盒型,歐洲客貨車引擎放在前方。

最新推出的豐田Hiace,竟然採取歐洲客貨車設計,究竟是好?還是壞?


引擎在前方,其實對駕駛者有更大的幫助,因為一旦與前車碰撞,生存率較高,再者,由於司機不再騎住引擎,駕駛席空間較大,而且車身也略略降低,風阻也少了。

不過車長了,但載貨空間反而少了,這一點我有點微言,自從現代H1擁有比Hiace更大載貨量,已奪去不少巿場,今次再進一步減少載貨量,叫我們怎去支持呢?

(車廂佈局以實用為主,不過軚盤有多功能鍵,而手制終於放回座椅左側,我最開心。)
(除了安全外,戴貨量是許多司機的考慮。)
(載客型Hiace,可代替小巴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移英日記(155)英式教育要科水才好

 今日帶個仔去足球訓練班,事緣是Nursery有一家長,又是我地租住單位嘅業主,佢個仔參加了,卻不太感興趣,希望有人陪下,故此我地借勢俾兒子參加,由於少了兩堂,拉高了每堂成本由4磅增至5磅,我都唔係咁介意濕碎錢,用得其所就可以了。 駕車去到某中學,已感到濃厚足球氣氛,有人在草地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