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一通全線結業

 某地政府堅持清零的抗疫,跟從國策,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就好像要傷風感冒永遠消失一樣,結果勞民傷財,外資撤離,政策朝令夕改,巿民無所適從,失去信心。

最近一通告之因疫情關門大吉,其實我都唔係好明,因為一通除登記以外,全自助,跟IB十分相似,人力要求有限。

本來打算效法巴菲特,待兒子進入社會,就送上股票,任其使用。故兒子由一出世所得利是錢,我便放在一通,無奈家族衰微,而且草根,三年時間只買得一手股票,加上港股有幾衰落,大家心照不宣,根本冇錢賺,倒不如我送100股VOO、QQQ、Tesla,冇咁嬲,唔知十數年後這些股票值幾多錢呢?

我自己投資,早早轉倉至IB,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被全球制裁,IB都禁,自己都不過投資大不列顛及歐洲房托,我有買大不列顛其中一間最top的地產發展商,股價也有些微下跌,所以不要以為投資英國樓穩賺不賠,英鎊也跌,雙重損失。

自己重倉仍在美股,「昭媚」讓我另眼相看,廿幾年前我已用這公司CPU的電腦,因為貪平,效能永遠比不上當年晶片界的大佬「嬰突耳」,但今日「昭媚」的巿值已跟「嬰突耳」差不多,相信很快會超越。

(來自台灣的蘇姿豐,有「夕谷半導體女王」的稱號,更是美國總統拜登的科技顧問,你就知來頭唔簡單。我深信領導是影響一切,無論一間公司、一個地方、一個國家也是一樣,Carrie Lam領導Hong Kong就係咁先。)

(文章只屬個人分享,沒有任何投資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秋官效應(Adam Cheng effect)

 舊鄉講以前股巿有個怪現象叫「秋官效應」(Adam Cheng effect),意思係每逢鄭少秋每逢有電視劇上演,講股就必定下跌,由-0.1%至-24.5%而且次次應驗,仲「鯪」過黃大仙。 為何有「秋官效應」?專家研究都找不出原因,如果該套片好似「大時代」講股票,蝕咗錢要跳樓,讓...